新华网 > > 正文

社会文化简讯:中国诗歌网上线

2015年06月18日 18:39: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 社会文化简讯

  犯罪悬疑片《无法证明》讲述检察官的爱恨情仇

  第六代导演李萍萍执导,买红妹、朱永棠、高珑珂、刘笑领衔主演的犯罪悬疑片《无法证明》将于26日起在全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一位年轻检察官爱恨情仇的人生故事:他在介入一起白骨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竟是20多年前母亲的婚外恋人,父亲之死的罪魁祸首。是为父报仇还是公正执法,终归是正义的力量战胜复仇的私欲。

  “藏乡”舟曲成“中国楹联文化县”

  因2010年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而为人知悉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18日被中国楹联学会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县”称号。

  当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第二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向舟曲县县长郭子文授予了“中国楹联文化县”匾牌。(记者王衡)

  第十二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6月25至7月3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据了解,本届草原文化节将陆续推出优秀剧目展演、草原文化主题论坛、交响乐作品专场音乐会等15场精彩演出和展览活动。

  作为本届艺术节亮点之一的舞剧《苏鲁锭之魂》是由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白嘎力”艺术团排演的,取材于布里亚特民间传说,以独具特色的舞蹈演绎了布里亚特各部落的起源与繁衍生息。(记者哈丽娜)

  中国诗歌网上线

  由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中国诗歌网(www.zgshige.com)18日上线。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介绍,中国诗歌网是依托中国作家协会、多家诗歌专业机构及全国百家著名诗人社团等权威优势资源打造,将成为华语诗坛的第一平台,是中国诗歌的高地、广大诗人的家园,为繁荣和发展我国文学事业作出贡献。(记者史竞男)

  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汽修大赛在山东举行

  由交通运输部、教育部等部门主办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16日至18日在山东省德州市举行,37支代表队的428名学生参加比赛。

  教育部职成教司农村教育处处长刘杰介绍,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技能大赛共设团体赛、汽车维修基本技能、车身修复、车身涂装、汽车空调维修5个比赛项目。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可以直接保送就读高职。(记者陈灏、齐中熙)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663412